緹莫

頭像是我女神(?
現在在原神的坑底
曾入坑:未定、戀與、ytb
興趣是挖各種文和偶爾發小段子
如果有撞到其他太太的梗請大家告訴我(合十
先說好,一上來就吵架的我會先截圖,然後刪掉你

© 緹莫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有感而發

先說好,這只是一篇類似日記(?的東西

內容只是有感而發,突然想記下。

所以如果你覺得你不喜歡我的看法,拜託別激動,我會害怕。(膽子特別小)

而且我應該、可能、幾乎不會回你,因為我是不擅長跟人討論的人。(話廢)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


想想之前曾經有做過幾個心理測驗,只記得中間回答了很多奇怪的問題,最後的結果,一個告訴我,我15歲(當然現在不只15啦)的身體住著一位80歲的老人,另一個說,我是一個住在現實的人。


或許是因為心裡住著一位老人加上真的思考太現實的關係(不知道),所以有些看法可能會看起來稍微比較成熟(?,常常會有人喜歡找我做生涯輔導或心理輔導。


最近常常有人問我升學的問題,因為我們這裡的升學很多選擇,琳瑯滿目各有各的特色,所以大家都會互相討論,而我最後得出來了一些想法。


我覺得啦,做生涯規劃的時候不是不能冒險什麼的,畢竟有點不負責任的說,我們還年輕可以嘗試,但我覺得做決定前先要想好三件事:


1.你這麼做「適合」嗎?

 

2.這麼做了你「會後悔」嗎?

 

3.萬一失敗了,你的「退路」在哪?

 

我的人生觀中有一點,我覺得人是應該有些抱負理想才會進步的,但要看好,我「現在站在哪裡」,我「想要的」地方我跳的上去嗎?

畢竟有時候跌倒確實是會有站不起來的可能性的,我覺得這不是危言聳聽。

現在有太多人一直將自己當作小孩,希望別人可以幫他做決定,但承擔後果的人是誰呢?真的要把繩子交到別人手上嗎?如果是我,我不願意。

說個有點莫名的想法,我覺得人生的道路就是要自己來選擇,既然都確定、想好了,那麼就算是用爬的也要爬完,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詭異的想法,但我真的由衷的這麼覺得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